枯竹萦青

一般路过maybe大学生,永远在赶ddl的路上。
更新随缘,不踢屁股。
这里是大号,其他平台同名

【雪夜】致不再孤独的你(中短篇)

☆cp:雪音x夜斗
☆HE无疑
☆中短篇自割大腿肉,小学生文笔请见谅,雪夜安利吃吗
☆原创人物视角

☆、Chapter 1
记忆里,这里随风而响的风铃永远是我心中最喜爱的风景
我叫续音,女,不知多少岁,个头160不到,是夜斗大人的第二件神器
嗯……本体为一件男士和服
虽然不知道雪音前辈在我刚来的那一段时间里为什么特别讨厌我【一脸尴尬】
————————————————
当年的种种事端早已烟消云散,无论是多少纠葛,多少恩怨,早已随着时间慢慢淡去
过了不知多少年,总之很久,久到夜斗脱离了祸津神的身份,作为斩去灾祸的神都有了自己的神社,当年与夜斗、雪音一起搭档的日和早已投胎转世
甚至出乎意料之外的——夜斗低头看了看牵着自己的手咬着棒棒糖的续音,再仰视着自己身边一脸嫌弃神色掸着自己衣服的雪音,有些无奈
没错,的确是仰视
当年叛逆至极的十几岁男孩也成长为了可以让人信任与依靠的向标,甚至完全不合逻辑的由男孩长到了少年,性格也由原来的年少轻狂到了现在的行动前深思熟虑
这不算什么,重点是,现在的雪音比夜斗高
——等等,重点不应该是神器也会长大吗???
谁知道呢【摊手】

夜斗捡到续音,完全是机缘巧合
那天……不好意思,没有大雨倾盆,没有万里无云,更不要提风和日丽,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夏天
那时的夜斗还没有神社,拐着那时还没有夜斗高的雪音刚完成委托,顺道买了两个冰激凌,给了雪音一个后,夜斗还没有舔上一口,就瞥见了一旁有个小女孩,正直勾勾盯着自己手中的冰激凌
“呜哇——”夜斗吓了一跳,手中的冰激凌滑落下来
“穿运动衫的,你不要冰激凌就给我啊!”小女孩二话没说,接住了下落的冰激凌然后……
然后拔腿就跑
“喂,你这样抢别人的东西可不道德啊!”夜斗懊恼,冲女孩喊道
“哦……”女孩乖乖停下,一脸无辜
……
从没见过那么单纯[蠢]的孩子

“死灵,我吗?”女孩歪了歪脑袋,指向自己,方才恍然大悟般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我说我打招呼怎么没人理我呢,原来我死了啊。”
“所以你这是才反应过来?”雪音忽然有种心累的感觉,恍惚间又感受到了最初遇到夜斗一般的时光
一旁的夜斗突然就理解了为什么女孩死了这么多年却一直没被妖物侵蚀的原因了

女孩大概从没有想到过,会有一天有人邀请她,成为他们的家人
即使她再怎么不谙世事,再怎么懵懵懂懂,她也有一种莫名想哭的感觉
这世间渴望活着的死灵太多,甚至有些死灵就这么被妖物侵蚀,从此再无痕迹,她亲眼目睹过太多太多
一个人,太孤单了啊
于是她想也没想,就答应了面前自称是夜斗神的神明的邀请:
“给予无处可去,无法逝去的你,归去之地。
“吾名夜斗,
“获持讳名,止于此地;
“假名命汝,为吾仆从;
“从此尊名,其皿以音;
“谨听吾命,化吾神器;
“名为续,器为续。
“续音。”
女孩化作一件普鲁士蓝色的男士和服披于神明身上,之后又重新化为人形站在神明之前
面前的神明笑的开心,而女孩——也许应该叫续音——却再也止不住眼泪,也不管一旁雪音有多么不爽,扑进神明的怀抱,哭的像久经波折最后终于找到家的孩子
感谢你,我的神明

评论(5)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枯竹萦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