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竹萦青

一般路过maybe大学生,永远在赶ddl的路上。
更新随缘,不踢屁股。
这里是大号,其他平台同名

【伞修清明祭】三日缘

  • 今年清明的祭文依旧给了伞哥[躺]

  • 人物可能会ooc

  • 你们猜竹子会怎么写这篇充满了魔性画风的文,嗯?



【伞修清明祭】三日缘


Day 0  

“假如给你还阳三日的机会,你……会怎么做?”

“我?呵……”

 

黄泉路,奈何桥

一个少年站在孟婆的摊子旁,苦笑着看向孟婆手上捧着的碗说:“老婆婆,这汤……我可喝不得啊。”

“莫非……”孟婆挑了挑眉,戏谑地问,“是有在放不下的爱人在人间?”

“……”少年沉默了一会儿,终于点了点头,“还有妹妹”

“唉,人生在世,再多的放不下的纠葛、爱恨,一碗汤下去,什么都放下了,你又何必纠缠不放呢?”孟婆叹了一口气,这种鬼魂她见多了,不过像这个少年一样执念深的,她倒是头一回见

“啊,我就是因为放不下啊。”少年笑了,带着淡淡的怀念

 

——那好,我就给你三天的时间,了却所有的执念,然后再放手,莫再后悔

 

 

Day 1

叶修醒来的时候,感觉身上压着什么大型的不明生物

或者是说,他是被一个不明生物给压醒的

于是叶修睁开了眼睛,就看到了一张放大了的笑脸,于是就下意识的——

一巴掌拍在了那人脸上

 

“所以说,你只有三天喽。”

叶修倚在落地窗边,听完苏沐秋的故事后,深吸一口烟,然后沉默许久,才说出这么一句话

“是。”苏沐秋也不知说什么好,顺便揉揉自己的腮帮子,在心中为自己点了个蜡——妈的几年不见下手还是这么狠

“哦,知道了。”叶修听完后,只是回了句话,烟雾遮住了他的表情。苏沐秋猜不到叶修的心情,只隐约看见烟雾中的一点红光,然后听见了叶修的下一句话

“回来就好”

 

“所以他们俩就蹲在训练室打了大半天荣耀?”

陈果气的发抖,不可置信的吼了出来

“……”安文逸有点无奈的推了一下眼镜回答道,“是。”

天知道兴欣的队员们一打开训练室的门,就看到自家前任队长和一个长得像现任队长的少年一起一边打荣耀一边秀恩爱然后现任队长红着眼眶扑上去喊了一声哥之后从两人秀恩爱到三人秀亲情的场面自己有多么懵逼

一旁与叶修打着荣耀的苏沐秋感受到来自陈果的视线,抬起头都对她笑了笑,然后继续操控手上的角色

还好,还有两天

 

 

Day 2

“沐橙?”

楚云秀一脸惊愕的看见了手上拿着冰棒穿着白色连衣裙,带着鸭舌帽,笑的像邻家女孩似的联盟女神

“诶,秀秀,你也来游乐场玩?”苏沐橙眼睛一亮,向楚云秀挥手,打了个招呼

楚云秀走到苏沐橙的身边,顺着她的目光看去,看到了瘫在椅子上的叶修和在一旁帮叶修扇风的苏沐秋

“你哥真的回来了啦?”楚云秀虽说早就从QQ上知道了事情的经过,但毕竟事情有些诡异,她本身半信半疑,直到今天才看到了方才相信

“是啊。”苏沐橙笑了笑,目光却一直停留在前面两个人的身上,仿佛怎么也看不够似的,接着楚云秀就听见苏沐橙的声音,像是在低语,还带着丝伤感

“当初哥哥出事的时候,我只感觉失去了整个世界,迷茫,失落,甚至绝望。

“当年本以为三个人可以一直走下去,谁知道一下子就缩短成了十几年”

“还好,我还有他”

“现在想起来我就觉得当初的我真是幸运,我失去了一个支柱,而叶修哥,却为我撑起了一个可以让我撒娇,依靠的世界,累了,倦了,我还有他”

“但是叶修哥从一个少年瞬间成长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他失去的支柱,没有人再可以替代,为他撑起他的世界”

“所以那时我才想努力变强,陪着他带着哥哥的荣耀一起奋斗,而不是独自一人闯荡”

“在昨天之前,我从未想过我们三人还有能在一起去游乐园的时光”

“幸好,哥哥回来了”

说完之后,苏沐橙在一旁幸福地笑起来,却让楚云秀的鼻尖有点发酸,楚云秀连忙撇过头去,掩饰自己已经发红的眼眶

许久,楚云秀的声音传来,有点闷闷的

“可是他们只有三天,今天已经是第二天了”

苏沐橙的神色并没有任何变化,她只是回了楚云秀一个微笑

——“那又怎样?”

 

天色逐渐昏暗,苏沐秋和叶修被苏沐橙和楚云秀拉到了摩天轮处,然后被两个妹子联手棺关在了一个单独的车厢

“啧,我们这算是被妹子们联手坑了啊。”叶修笑得有点无奈,也有些宠溺。苏沐秋没有回答,只是在心底默默为自家妹子点了个赞

摩天轮越转越高,没过多久,他们所在的车厢已经快到了最高点,这时候苏沐秋开口了

“阿修”

“嗯?”

叶修还没有反应过来,就感到嘴唇就被一个软软的东西堵住了,叶修一个措手不及,下意识地闭上了眼。苏沐秋暗自偷笑,用舌头一点一点舔过对方的嘴唇、牙齿,然后将叶修的舌头卷入自己口中,像是在品尝一道美味的甜点似的,掠夺对方口中的氧气

叶修的大脑一片空白,连炙热的津液从嘴角滴落都完全没有注意,只觉得眼前一片模糊,仿佛溺水一般令人窒息

两人分离后,苏沐秋将头埋在叶修的肩上

“叶修,我喜欢你”

 

——还有一天,不过没关系,

我喜欢你,无关生死与别离

 

 

Day 3

H市,南山公墓

夏天的天气一向变化多端,前一天还晴天万里,第二天就大雨倾盆。叶修和苏沐秋共同撑着一把伞,雨点淅淅沥沥地打在伞面上,迸溅出一朵朵水花

“真没想到,这几年联盟变化这么大”

“是啊。”叶修叼着烟,依旧笑的嚣张,“后悔这么早离开了吗?沐秋大大?”

苏沐秋只翻了个白眼,没再理他,叶修也就没再搭话,两个人一起走到苏沐秋的墓碑前,共撑着一把伞站了好久

雨声渐弱,许久,苏沐秋开口了

“君莫笑那把银武……我看过了,谢了,阿修。还有……”苏沐秋咧咧嘴,“阿笑再怎么说也是我们儿子那一身花花绿绿的衣服让阿笑穿着,有你这么当娘的吗?”

“有本事你自己回来给人家换啊。”叶修鄙视看着苏沐秋,说完两人对视一眼,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笑完了,两个人都静下来,注视着对方

“那……我走了”

“嗯”

叶修平静的看着苏沐秋带着微笑逐渐变淡,一直到消失

快消失的那一刻,苏沐秋对叶修做了个口型

“那么,再见了,阿修”

“……”

再也不见,沐秋


END(?)

你们猜竹子会不会BE?














“听说阎王殿新来了一个鬼差啊?”

“貌似还是H市那边的执行长官”

“诶,为什么”

“据说是那个鬼不肯喝孟婆汤,结果掀了她的摊子诶”

“我靠这什么鬼?!”

“啊,我再跟你们suo哦,那个鬼掀了孟婆的摊子是为了他男朋友——没错,就是男朋友”

“……呵呵”



评论
热度(19)
©枯竹萦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