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竹萦青

一般路过maybe大学生,永远在赶ddl的路上。
更新随缘,不踢屁股。
这里是大号,其他平台同名

【0504折原临也生贺】

cp:静临

关键词:同居/甜/日常/老夫老妻的日常拌嘴【busi】

一发完结的小甜饼√

已交往、同居前提

 

平和岛静雄刚打开门,敏锐的嗅觉告诉他,那只死跳蚤又在捣鼓什么奇怪的东西,想到这里,他便忍不住皱了皱眉,握着门把的右手下意识的用力。

只听“咔嚓”一声,门把断了。

平和岛静雄:……

“哟,小静回来了?”从厨房半掩的门缝里探出半张脸来,黑发红瞳,正是折原临也,他瞅了一眼断了把手的门,再将目光转移到平和岛静雄捏着门把锁的右手,便打开了厨房的门,面对着静雄,眯起眼睛笑的意味深长,“小静静真不愧是怪物。”

“闭嘴,死跳蚤。”平和岛静雄黑着脸走进屋里,坐在了餐厅的桌子前,顺势看向厨房内有条不紊地收拾着的折原临也,不免有些惊讶的挑眉,“你今天竟然没干什么坏事?太阳从西边升起来了吗?”

“小静,你这样说真是让我好伤心啊。”折原临也虽然摆出一脸伤心欲绝的神色,但眼眸中溢出的满满恶趣味让平和岛静雄毫不留情的戳穿了他。

“有那个时间装伤心博可怜,还不如省点力气吃饭。”

“切。”

折原临也撇了撇嘴,收敛起那副可怜兮兮地表情,回厨房端上了两个盘子,盘子上各摊着一张软软的金黄色的鸡蛋饼,若隐若现的葱花点缀地恰到好处,更是增添了一抹香气。

“晚饭就是鸡蛋饼了,别想能有其他什么吃的。”折原临也伸了个懒腰,坐在了平和岛静雄的对面,“还有,自己的饼自己切,不然我可担保不了切到一半看小静不爽就把小刀扎到小静你的脸上去哦。”

平和岛静雄听着折原临也微微上挑的语气时果断伸手,轻轻弹了一下对方的脑门,在折原临也揉着自己的脑袋呼痛以及对方一直嘟囔着“小静真是太讨厌了”的背景音中,考虑了一会儿对面那只死跳蚤究竟有没有放毒,最终还是撕下一小块尝了尝。

“……意外的不错?

平和岛静雄有些惊讶的抬起头:“临也,你竟然会做菜了?”

“啊,不然要被自己饿死吗?”折原临也拿着水果刀将两人的饼切成小块,听见对方的话语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歪着头看向对方。平和岛静雄被那双红色眼瞳注视着,忍不住撇开头去轻咳一声。

——那只死跳蚤做出无辜表情的样子,真是奇怪极了……虽然并没有违和感,还有几分意外的可爱。

但是很快,平和岛静雄发现了几分不对劲,桌子上好像少了些什么。

“葱呢?”

 

平和岛静雄深刻地记得那大概是一个月前的事情。

一个月前,他和折原临也第一次在没有完全炸掉厨房的情况下,完成了那天的晚饭。凑巧的是,他们买回来的菜基本都用在做菜【划】和浪费【划】上了,只剩下了两根葱,绿油油的,还没去掉底部的根须,看上去挺可爱。

然后就被平和岛静雄当盆栽养了。

反正放到第二天也没什么用,正好拿来当植物养,赏心悦目的同时还省了买盆栽的钱,虽然那两人土豪得很,根本不缺钱。

↑以上是平和岛静雄个人的看法。

之后平和岛静雄找了个塑料盒,放了点从花坛里挖来的土,将那两根葱栽在了土里——其实这是折原临也建议的,而平和岛静雄的原意是倒一杯水,再将那两根葱插里面养,然后被折原临也看了之后嘲笑称“果然是草履虫的才会有的思维”。

那个盆栽,就这么被放在了餐厅桌子上,吃饭后偶尔会浇上一点水。

然而,现在,那两根葱,没了。

 

“哦,小静的盆栽吗?”折原临也放下了手中的水果刀,拿起筷子思索了一会儿后,指了指自己和平和岛静雄盘子里的鸡蛋饼,“不就在这里吗?”

平和岛静雄一愣,之后才反应过来,像是意识到了什么。

“葱花?被你切了?”

“不然怎样,像小静这样的笨蛋草履虫一样当盆栽养吗?”折原临也往自己的嘴里塞了一块鸡蛋饼,一边咀嚼一边嘲笑平和岛静雄,“你见过哪家养盆栽养葱的——哦,也对,也只有小静你才会这么干了。”

“……你开心就好。”

折原临也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咽下了口中的食物后,放下手中的筷子:“小静今天是怎么了,吃错药了吗?竟然都不生气?”

平和岛静雄有些无奈。

他和折原临也相处这么多年,要是自己还像以前一样被折原临也一挑衅就暴走,大概世界上早就没有池袋的存在了,即使有,也早就化成了废墟。

再者说……

平和岛静雄摸了摸上衣口袋,有些庆幸自己的口袋足够大,足以让自己给自家的恋人丝毫没有注意什么。

在折原临也惊愕的目光中,平和岛静雄从口袋中掏出了一个巴掌大的小盒子,盒子外表是暗红色的,打开后是一把匕首,是适合藏在衣袖里的那种小型匕首,匕首上还刻着S&I,在餐厅灯光的映照下还泛着银光。

“生日快乐,临也。”

“……”

过了许久,久到要不是墙上的时钟还在走动,平和岛静雄都以为时间被暂停了的时候,折原临也抢在平和岛静雄开口前说了话。

他抬起头,红色的瞳孔直视平和岛静雄的双眼。

“小静果然是被什么脏东西附身了吗?”

“……笨蛋,下次说这话之前,别摆着一副看上去快哭的笑,难看死了。”


评论(3)
热度(65)
©枯竹萦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