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竹萦青

一般路过maybe大学生,永远在赶ddl的路上。
更新随缘,不踢屁股。
这里是大号,其他平台同名

【静临/清明祭】

  • cp:静临

  • 甜向、欢脱向(?)

  • 第三者妹子视角描述√

  • 一发完结


#0

在坐上去池袋的车之前,有个不知道是哪儿来的路人甲一巴掌拍在我的肩膀上,然后问了一个问题

你作为池袋最强和新宿最恶曾经的同学,甚至相处的(勉强算得上)挺好,那么请问你对于那一对犬猿之仲的认知是?

不好意思,我还真不想承认我认识那两个冤家谢谢


#1

和他们相遇纯属是一个意外中的意外

更准确来说,我才是莫名其妙被牵扯到其中的无辜路人甲

那一天在春季里,正是樱花烂漫之时

——请不要误会,并没有你们想象中的言情狗血八点档剧中的“一眼便是万年”,恰恰相反的是,前一秒我才看到那两人你追我赶,下一秒就被从天而降的路标给砸晕过去

临昏迷前,我听到了其中一人中二又欠揍的笑声


#2

后来的后来,我和那两人混熟了,才从那个砸了我的人的口中知道了当年事情始末

那时的他站在天台上,悠哉悠哉地点起一支烟,烟雾很快就模糊了他脸上的表情,然后消散在空中,一切又重新清晰起来

“啊,那天啊。原来准备砸那只死跳蚤来着,没想到他会躲开,正好砸到了在同一条直线上的你,一时失手真是抱歉。”

所以都是我的错咯?

我看着他那明明特别诚恳的道歉,却差点没忍住自己想挥舞拳头砸上去的冲动


#3

其实我就是砸上去了也没什么,反正我也打不过对方

……而且我怂【。


#4

我在上面吐槽过那个言情狗血八点档剧的烂俗桥段,一直到了我脱了单也没发生在我身上过一次,但是我万万没想到,早在我认识他们之前,这段剧情好巧不巧的落在了那一对犬猿之仲身上


#5

啊,说到这里我觉得你们都应该知道我在说哪两个人了,这么显而易见不是吗


#6

池袋最强平和岛静雄,新宿最恶折原临也

未来池袋非日常中最喜闻乐见的一对欢喜冤家,写作『犬猿之仲』,读作『相爱相杀』

#论池袋24战争组的正确解读姿势√


#7

来良学院其实一直都挺非日常的,尤其在那两个人入学之后

毕竟没有那个学校的日常是飞起的路标长椅垃圾桶和飞舞的小刀,然后就是被我们吐槽“来啊来追我啊,追到我就让你嘿嘿嘿的”日常画面

而我们也从一开始的“woc这两人好可怕麻麻我要回家QAQ”到后来“哦又是折原同学撩了平和岛同学然后被追杀了呵呵呵”的淡定自若指点江山

大概这也是学校独特一景?

你们开心就好


#8

后来在我们这届毕业不久,来良学院改名成了来神学院,估摸着是想改变那些非日常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非日常越演越烈

比如dollars能拿原子笔杀人的小首领、黄巾贼的欢脱小将军、能从袖子里抽出长刀的少女罪歌、蓝色平方的boss还有折原家的祸害双子

相信我,学校在建校前肯定没看风水


#9

罪魁祸首岸谷新罗在幕后抱着塞尔提得意地笑


#10

说实话,我并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一见面总是要打起来

但是据我所知,折原临也曾在情人节那天亲手送平和岛静雄一盒看上去就特别少女的巧克力

在一旁围观了全程的我们:……[捂脸]


#11

然而事实证明,这只是某人为了捉弄平和岛静雄,想要看对方收到礼物时一脸惊愕的表情——在折原临也露出一如既往的中二笑后重点说明的

然后我们一脸冷漠的看着每天必定上演、今天也不例外的非日常


#12

“清明节回来扫墓的?”

“嗯嗯,是啊。”

我捧着一束玫瑰坐在前往目的地的电车上,一旁坐着一位带着墨镜的青年,帽子加围巾将对方的头部裹得严严实实地,大腿上还放置着一个巴掌大的小盒子

啧。


#13

其实我在离毕业还有一段时间的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搬离了池袋,离开了来良学院。直到转了学我才发现,我的手机里只存着平和岛静雄和折原临也的手机号码

或许还要加上一个岸谷新罗?

毕竟他对于我这个能在那对死敌之间完好无缺的存活下来、还成了那对死敌的好友的普通人感到了一丢丢兴趣

当然,没人可以比得上他家塞尔提


#14

毕业了

平和岛静雄从一开始就职很普通的职业到现任催债人也没多长时间

折原临也成了情报屋——意料之中,毕竟从学生时代就可以从他的中二性格看到他的未来

我也没什么好说的,选择职业的时候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就职地点

池袋,我回来了


#15

平和岛静雄的手机又碎了,鬼知道是不是折原临也又去撩他,导致对方一生气把手机捏碎了

反正这种事情发生的太多了

而且我就是找个可以工作的地点而已,于是我打通了折原临也的电话

至于岸谷新罗?

现充赶快去爆炸吧!


#16

事先申明,我是折原临也的忠实信徒,但是不代表我会完全听他的建议——都是同学,那人的某些癖好我们都心知肚明

“诶呀,真是可惜呢。”电话那头的声音和以前一样,充满着诱惑力但是处处陷阱,“真的不听我的建议吗,别后悔哦★”


#17

放心,老娘就是死了也不会后悔的

我面无表情地挂断电话


#18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当我看到某家公司因为一些不可言喻的原因被警方突然搜查而被查封的时候,万分庆幸学生时代的折原临也还没爱人类到现在这种地步


#19

池袋的非日常在所有人措手不及的情况下拉开帷幕

其实那两人打闹的方式还是和以前一样,除了多出的自动售卖机

还有换了场景奔跑的换了衣服的两人【bushi


#20

哦,还有几点变了

一个是静雄日益增长的力量和日益降低的暴怒点,另一个是临也日益猖狂的中二笑和日益敏捷的身手

想想那一届的来良学院,为未来的池袋点蜡【。


#21

现在在池袋,我可以很容易分辨出哪些人在来良就读过,哪些人没有在来良就读过

如果看到飞起的自动售卖机后还是一脸淡定自若,我可以放心大胆的上去和对方打声招呼,然后聊到昏天黑地


#22

池袋的非日常什么时候开始恢复正常的,其实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当我离开池袋去其他城市工作前,在车站不仅没有打通平和岛静雄的电话,连折原临也的电话也没有打通

再见啦,池袋


#23

“要我帮忙把这个东西带给他吗?”离我的目的地还有几站的时候,我向旁边的青年提议,“如果你不想见到他的话。”

“……也好。”

青年犹豫了一会儿,点了点头,将盒子递给我


#24

盒子很轻,只放了一点东西,摇晃起来能听到金属的撞击声


#25

电车到站,我和对方一起下了车

“帮我给那只死跳蚤带几句话。”

我看向他,只见他露出了一改以前的锐利锋芒、只余下来岁月沉淀后的沉稳的笑意:“没有他在的池袋,很无聊。还有,对不起。”


#26

说完之后他转身离开,但还没走几步,又转过头来,笑意更胜:“那束玫瑰挺适合他的。”

然后我们分道扬镳,不再回头


#27

青年的围巾松了

金色的短发被夕阳晕染,让人看着都心生暖意


#28

其实我才是要说那句话的人

没有你们在的池袋太安静了,也太无聊了

一点都不喜欢现在的池袋


#29

我将那束玫瑰放在他的墓前

“清明节快乐,混蛋神明。”我盯着墓碑上那人依旧露着没心没肺的笑意的照片,沉默几秒,终是含笑说道


#30

“临也LOVE!最爱你了”


#31

折原临也是『神明』,他爱所有的人类——除了那只草履虫怪物小静

我是『人类』,我除了临也谁也不爱


#32

青年说的对,玫瑰花确实特别适合他

无论是从那双红色的浸着深刻感情的眼眸还是从他那对所有人类疯狂的爱意来说,都很贴切


#33

平和岛静雄给我的盒子里,装着一把小刀

是折原临也以前经常携带的那种

里面还有两枚戒指


#34

一枚是临也日常带在手上的那种指环

另一枚被一条银链穿过,做成了项链的样式

内侧还刻着『Shizuo&Izaya』


#35

平和岛静雄是个白痴

折原临也是个笨蛋

天生一对


END


+++++++++++++++++++++++++++++++++++++++++++++

以为是糖的你们真是太天真了

清明祭怎么会发糖呢,对吧【笑

目测本文是接13卷,应该【。


评论(1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枯竹萦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