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竹萦青

一般路过maybe大学生,永远在赶ddl的路上。
更新随缘,不踢屁股。
这里是大号,其他平台同名

【雪夜】致不再孤独的你(中长篇)

大概还有一章左右就完结了,果然短小还水剧情_(:з」∠)_
莫名有种负罪感_(:з」∠)_


Chapter 4
幸好有日和在……
这时的我十分庆幸还有她陪着我,不然的话……
也许我就会这样崩溃吧
————————————————
神明与神器联系的消失只有两种可能,一是神器的消失,当然这点绝对是不切实际,毕竟续音还活的好好的
不然你在听谁在讲故事?阿飘吗?
那么只剩下了第二种,神明的消失

一开始续音的确是慌了手脚,当场就哭了出来,日和看着她,只是叹了口气,俯身揉了揉续音的头
“相信他,不会消失的”
“虽然我并没有想起来什么,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以前所认识的他,不会就这么消失的”
的确,这么多年都没有消失的夜斗,怎么会在有了信徒之后兀自离开呢
但是……
续音站立在神社门口目送过离去的日和后,转过头去注视着这座属于夜斗的神社,有仿佛想起了什么似得,带着温暖的笑走到门后,又踮起脚在门口系上一串风铃
“续音,你为什么要系风铃?”
“因为风铃响起的声音特别温暖啊”
曾在某个夜晚,三人坐在门口时,续音这么眯起眼,笑着回答夜斗
当然还有一句话续音没说
风铃所响起的声音,就像温暖的你
神明失去了信仰才会消失,夜斗大人明明还有信徒,怎么会就这样消失呢
续音收拾好东西,蓦然回过头去,风铃随风响起一连串的叮铃声,又消逝于风中
她弯眸笑了笑,回过头走入屋内
我相信你会回来,所以就在原地,等你回来

等到续音再看到雪音时,她早已成长为了一个和初中生差不多大的少女了
那时的续音一如多年前坐在台阶上等着两人回来,身后神社门口的风铃声悦耳的很
雪音一步一步的走上台阶,进入了续音的视线内
“雪音前辈,夜斗大人他……”续音忽然站起,眼中亮起一抹希望的亮光,又在看到对方身边空无一人时暗淡下来,重新坐了下来“还是没有找到吗”
“可以说找到了,也可以说没找到”雪音随即坐在续音旁边,怔怔地望着远处的风景,“我遇到小福了”
“小福?”
“她说,受人们尊敬的神明是夜斗,而不是夜卜”
“是吗……”
续音抬起头刚想问对方,忽然就懂得了那句话的意思,低头拨弄自己的衣袖不再出声
对啊,我怎么忘了,夜斗大人真正的名字是夜卜,而不是夜斗
祸津神夜卜和福神夜斗,本来就是同一人

只有神明被人们记住才能活着,一旦被遗忘就会消失,所有的神明都摆脱不了这个定则
夜斗并不想作为祸津神而存在于这世上,而是捏造了夜斗神的身份,想作为福神被人们所记住
但是名字这种东西,天生就被镌刻于血肉中,穷尽一生也无法摆脱,岂是夜斗说改名就能改掉的?
名字,是最短的咒语
随着对祸津神的遗忘,对夜斗神的铭记,总有一天,再无一人记住祸津神,那么就是夜卜消失的时候
那一天就是多年前续音失去与夜斗之间的联系之时

“也就是说……”续音勉强控制住泪水,“夜斗大人,回不来了吗?”
“也不一定”雪音揉了揉续音的头发,递上一张面纸,“虽说夜卜被人遗忘,但是夜斗还被人记得……话说我们与夜斗的联系都被强行断开,你要是想离开,还来得及……”
“胡扯什么鬼话!”续音恶狠狠地夺去那张纸,“我可是说好等夜斗大人回来的啊”
更何况还有雪音前辈你这头恶狼的存在,我可要护着夜斗大人呐
当然,这句话续音可没敢说出口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枯竹萦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