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竹萦青

一般路过maybe大学生,永远在赶ddl的路上。
更新随缘,不踢屁股。
这里是大号,其他平台同名

【言白】再一次相遇

【言白】再一次相遇

☆言猫白猫前提,路人视角前提,欢脱智障向,作者没吃药,想笑你就笑吧_(:з」∠)_

☆原本是几千字大刀的,想了想第一次写元宵节贺文……放过言白了,来篇放飞自我的段子体吧_(:з」∠)_

☆圈里各位小可爱,请眼熟一下这棵来自深山老林的竹子吧quq

☆脑回路清奇预警

☆ @言白按头小队 

+

#00

如果……我是说如果。

如果我有一个听上去匪夷所思却又真实存在着的故事,你们愿意听我讲吗?

这个故事对你们来说或许像一杯清水般太过平淡,或许像一杯清茶般有着清香和苦涩,或许像一杯奶茶般暖彻心扉,你们愿意听我讲吗?

 

#01

我家养了一只黑猫,就在前不久,它又拐回来一只特别眼熟的金黄色的奶猫……抱歉用拐这个字实在是太人性化,但是我家这只黑猫的确挺人性化的,还任性的很。

奶猫刚被捡回来的时候还在咪咪叫,张牙舞爪般想要挠上黑猫一爪子——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我家猫用了什么不正当手段把奶猫拐回来的原因——不幸的是,奶猫现在还是只未成年的小奶猫,刚不过我家这只成年黑猫,然后我就眼睁睁的看着我家黑猫伸出右爪,带着孤高睥睨的眼神按住了奶猫的脑袋。

我:……emmm你先松爪好不好。

小奶猫一边咪咪叫一边拼命挣扎着想要逃离黑猫大魔王的魔爪,可惜怎么挣扎都没有成功。

叫声之凄惨,听着落泪,闻者伤心。

太惨了,活像是隔壁家被主人拖去结扎的二黄。

 

#02

哦,忘记说了,黑猫叫李泽言,小奶猫叫白起……别问我为什么取这名,你继续听下去就知道了。

白起是新来的,因为被逼无奈难逃魔爪,只好在我家安安分分的住下,一开始还好,乖巧可爱,后来大概是混熟了,就开始在家里放飞自我,弄得家里鸡飞狗跳,被我逮到好几次顺手叽里呱啦讲了一顿外加李泽言的凝视后收敛了一些,然后就……离家出走了。

连声招呼都不打的吗?

对于我的哭笑不得,李泽言只是瞥了我一眼,然后优雅地甩了甩尾巴,一副高冷的样子。

很气,非常气:)

但是就算这样我还得笑眯眯地求李泽言带路把白起找回来——不知为什么,李泽言就像是装了个白起雷达一样,无论白起在哪里,都能找到他。

 

#03

我可能是世界上最惨的铲屎官。

当我看到被李泽言领回来的,一身伤的,倔强着不看我的白起的时候,我这样想道:)

 

#04

我家有两个主子,一个动不动就嘲笑我,一个天天皮。

当我气得直跳脚还要满房间找医药箱给白起上药的时候,李泽言不屑地晃了晃尾巴,然后撇过头去,白起低着头,左爪悄咪咪的在毯子上蹭了蹭,大概是想要蹭掉血迹,却因为扯到了伤口疼得龇牙咧嘴,弄得我气到爆炸就是舍不得教训它。

太绝望了。

 

#05

Q:家里有两个主子是怎样的一种感受?

A:痛并快乐着【深沉脸.jpg】

 

#06

我曾经和我的好友吐槽过这两只主子,但是我的好友会心一笑,带着有一点回忆往事的神色说,这两只猫的性格真像她曾经的boss和她曾经的学长,当时我就来兴趣了,忙着追问她那两人的故事。

她那时候的笑容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淡淡的,像一杯清茶,清香之中略带一点苦涩。

她说,那两人死了。

 

#07

好友的学长是一名特警,为了保护我好友的boss殉职,只可惜,她的boss在那次袭击中也没能存活下来。

更可惜的是,boss和学长互相暗恋了多年,死亡前一个星期才真正确立关系。

好友在讲着这两人的故事的时候,不仅没有曾经的活泼,还扬起一抹发自内心的微笑,就像是那两人从未离去般。

我想,他们的世界一定是温暖而美好的吧。

 

#08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知道Evol?

因为我也是……尽管我并不知道我的Evol究竟是什么:)

顺带一提,李泽言的前任主人是一位叫许墨的教授,要不是好友介绍我还真不认识他,同时关于我可能是个Evol的事情也是他告诉我的。

天知道当时我的三观有多么炸裂。

 

#09

尤记得当时我一脸懵逼地按照许墨的说法朝空气伸了几下手,然后才从许墨手中接过还在沉睡的黑猫时,曾经问过他为什么要转手黑猫给我,还要给黑猫取了一个人类一样的名字,结果他眼中明显闪过一丝惊讶,然后就是冲着我神神秘秘一笑,什么都没说。

你惊讶个鬼啊,我才是那个需要重塑世界观的人好吗?

然后……然后我就屈服于对方的颜值下了呢,还在不久后又听着他的话再一次来到了他的实验室,依旧是朝空气伸了几下手,揉了一把一只浅色毛发的奶猫的头。

这真的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仪式吗?

再后来,我家养了一只不够,又从许墨的家里拐回来一只。

对,没错,就是白起。

当时我啥都不知道,还以为是许墨的猫走丢了,吓得我大晚上赶紧带着白起去找了许墨,结果才知道是许墨他默许白起被李泽言拐走的——当然后来这两只猫还不都是我接手了:)

天知道许墨家养这么多猫干嘛。

 

#10

讲真,白起只要不浪不野,就在那儿乖乖让李泽言顺毛,真的是可爱到原地爆炸失去自我,那看上去软软的皮毛是秋天里银杏叶的金色,让人有一种像是秋阳般暖和的感觉,当然揉上去也非常舒服,给我一只白起我能揉上一整天都丝毫不会感到无聊——如果没有李泽言那差点把我生吞活剥的目光的话。

和白起的毛相反的是,李泽言的毛色是那种非常纯正的黑,有点硬,像李泽言一样,脾气奇怪的很——并不是易怒易暴躁,而是当它看着你的时候,你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对方的嘲笑和来自一只猫对你智商的碾压。

非常贴心的一个小贴士,如果你在李泽言面前伸出了你罪恶的双手蹂躏白起的毛,你将get到精神和肉体的双重碾压。

太虐了。

 

#11

所以我说,你们真的不是什么千年猫妖吗?

 

#12

不仅如此,我还曾不止一次地把两只猫拎到许墨那边去确认它们的性别。

两只都是公的,没错啊?

我看着阳台上两只纠♂缠♂不♂休的两只猫陷入了沉思,然后福至心灵地感到了单身狗的悲哀。

两只猫关系好不好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一点就是,两只猫要是怼起来,基本就是白起一边“喵喵喵喵喵”,一边张牙舞爪地要挠李泽言,而李泽言高贵冷漠总裁坐,偶尔应付般喵上几声,顺带挡住白起挥过来的胳膊,一看玩够了,就一爪子按在白起头上强行闭嘴。

而我,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一脸冷漠,就差没拿个小板凳和几袋瓜子吧唧吧唧吃着看好戏了。

 

#13

两只猫关系好不好?

笑话,你看两只猫互怼的时候可是从来不伸出指甲的:)

 

#14

严格算起来,我17岁结识了许墨,从他的手里接手了还是奶猫的黑猫,然后18岁,那只叫李泽言的黑猫从许墨的家里拐回了还是一只奶猫的白起——当然这名字也是许墨取的。

现在,我22岁,亲眼目睹了两只猫搅♂在了一起的现场。

翻车现场,惨不忍睹。

单身狗的悲哀。

 

#15

单身狗嘛,就算嘴上不说,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想找个伴脱个单,然后双双携手进入爱情的坟墓的。

但是,我并未有想到过,相亲宴中,白起蹲在了我的包里。

天知道当时我打开包的时候,冷不丁看到一双浅色的猫眸幽幽地看着自己,面部表情是有多扭曲。

我妈都没管我这么严。

 

#16

就算这样,我也终于在24岁左右找到了一个适合我的人,成功把自己嫁了出去。

至于婚礼上新郎朝我走来时,看到蹲着我后面的两只猫哭笑不得这件事,我们先暂且不提。

 

#17

猫的寿命终究是有限的。

 

#18

也许是日常太过美好,让我忘了猫终究还是活不过人类这个事实,直到有一天,当我像以往一样喊李泽言和白起的名字,却意外的没有得到半点回应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死亡的可怕。

刚开始我还宽慰自己是不是白起又偷偷溜出去打架害得李泽言又得出门去满世界找它,刚开始我还告诉自己一定要提前把医药箱找好免得白起又得受罪,刚开始我还在想它们会不会饿会不会渴会不会找不到家。

我一直心存侥幸,觉得它们是我的家人,而家人永远不会分开。

但是我忘了死亡。

猫一旦意识到自己即将死亡的时候,无论多么艰难,都会远离自己的主人,藏在一个主人怎么找也找不到的地方。

也许是怕家人伤心……谁知道呢。

 

#19

我第一次哭得这么伤心,真的。

 

#20

时光一眨眼就消失在人们的世界中,而时间会抹去所有的伤痕和泪水。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终于坦然接受的它们的离去,但至少在未来的某个午后,某个庭院,当我面对着孩子扬起幼稚的笑容缠着我要听故事的时候,我一定会把在我的生命中偶然相遇的、这两只性格奇怪的猫的故事讲给他们听。

那时候,我想,那是我们的再一次相遇。

 

#21

期待我们的再一次相遇。

 

 

 

#后记

最后关于我的Evol,后来许墨终于确定下来了,我的Evol能力是灵魂附体,只要接触到死去的、因为执念过深未能离去的灵魂,就能让他们附在某个载体上,但是因为能力太过弱小,顶多只能让灵魂附在猫狗之类的动物上——事实上他在说这个结论的时候正带着一抹幸灾乐祸的笑。

我想我可能养了两只不得了的猫,真的——我说他在检测我的Evol是时候怎么莫名其妙的让我伸个手就完事了呢:)

不过话说回来,他们的执念究竟是什么,才能使他们苦苦待在人间这么久才心满意足的离去呢?当我问许墨的时候,他又是一副神神秘秘的笑,什么都不和我说。

不过很久很久以后我想,那位李泽言和白起最大的执念,大概是能够平平淡淡的相守一辈子吧。

这或许是他们活着的时候最简单,也是最难实现的愿望。

好在他们终于实现了。


评论(13)
热度(82)
©枯竹萦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