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竹萦青

一般路过maybe大学生,永远在赶ddl的路上。
更新随缘,不踢屁股。
这里是大号,其他平台同名

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模板来自林朵

闲着无聊填一把【。

+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emmm……严格来算,大概是第3年吧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3个,两篇雪夜一篇静临【。

如果算上短篇那就7个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1个,另一篇因为写不下去了就坑掉了,静临那篇因为自身原因只能暂停更新

短篇算坑吗,如果算就是填了5个【。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痛,很痛……但是写不下去了我还能怎么办_(:з」∠)_

宁愿就此折笔,也不愿亲手毁掉最爱的他们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雷安】时间与深海和【静临】枪鸣之时

严格来算,枪鸣之时是我构建世界观花的时间最长的文了,也许有些瑕疵,但这是我自认为写过的最好的长篇……祝愿我别坑【。

毕竟静临可是我本命啊,就算是知道阿临性格很恶劣,但是还是喜欢他

大概是信徒对神明那种感情。


时间与深海的话,大概是莫名其妙的脑洞,就是想写一篇关于候鸟的童话,结果莫名其妙就扯上了雷安……可能是傻了【。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短篇什么的xxx

虽然be了良心不会痛,但是还是想给他们一个he,所以现在正在写姊妹篇的手稿,预计又是个4000+_(:з」∠)_

他那么温柔,值得得到美好的未来。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雪夜】致不再孤独的你

文笔特别幼稚的时候写的……简直黑历史【。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爹冷】车

因为这是车……讲真热度把我这个小透明吓到了【。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有,有很多


以下是在lof的,如果@打扰到了请见谅_(:з」∠)_

@殊竹 ,我家阿喵姐,大亲友一个,每次写文卡壳了或者有什么新脑洞了,就喜欢和她还有我cp吐槽,写文的那段时间也是她一直在鼓励的,刚想弃坑就被拉回来了【虽然有好多脑洞放弃写了有点愧疚【bushi

 @太上老绫子 Ayako,我家cp,世界珍宝,一有什么不开心的就找她叨逼叨逼,被太太翻牌了或者被人夸了,总喜欢qq下戳她,然后刷屏——没有嫌弃我真的是太好了quq

 @日高人渴漫思茶 ,小日高【或者喊小狮子?】,其实静临那篇有个bug结果被揪出来了quq,虽然没承认再加上后面强行解释啦……也算是老读者了,感谢她的文评【那是我第一次收到文评——超感动的!】,谢谢你的陪伴w

 @三叶草clover 讲真这个读者,差点把我的伏笔给爆出来了……现在的妹子们都这么聪明的吗???

 @凌朱 艾利喜欢的太太之一……天哪被翻牌的感觉【原地爆炸式打call【语无伦次

 @蔷薇。【对不起我@不到这个妹子qwq】印象中挺冷静理智的读者【也许是错觉???】,当初讲在下第七章水的【虽然那时候被批评有点伤心啦,但是想了想自己的确是有些水了,然后就开始排水加正文剧情】,谢谢她的指点的批评,不然在下很有可能会不小心毁了这篇文_(:з」∠)_

 @冰雨雪狐 冰雨雪狐,贴吧摸过来的小可爱,指出了我也感到的瑕疵——配角戏份太多。真的谢谢她的建议和鼓励www


以下是在贴吧的

轩辕真瑾,小轩辕,静临文的第一篇评论,又是个嗅到了伏笔气味的妹子_(:з」∠)_

夜色中的双生殇,小殇,真的很暖心的妹子,在我考试考砸了被父母骂还被禁网的那段黑暗时期,真的感谢她【当时就哭出来什么的我才不承认呢哼o(´^`)o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有,当然有啦

就是每次竹子黑化时受到的大家的鼓励啊

当场就开心起来加油干了xxx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终于学会了开车【bushi

还有语文作文分数明显提高【还得了二等奖也是够够的】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文写不下去啦,坑啦【抱头痛哭】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阿!喵!姐!还有小殇!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填词……虽然是旧技能,但是第一次试着填非古风的词,还填的意外的满意

……还有开车

讲真我以前真的是清水党quq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有,我cp儿【自豪】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不用啦,我只要我cp就心满意足啦!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文笔,景物衬托,心理描写,伏笔暗线,还有人物性格的分析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控制不住自己笔下的人物性格

……还有挖坑开脑洞就是不填_(:з」∠)_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可以。

#09

“候鸟飞呀飞呀,从未停顿的它不知为何突然感到了疲惫,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孤独,像是海水般朝着自己涌来。”

“它想,它该停下休息休息了,它真的是太累了。”

“可是,它应该停在哪儿呢?又有何处可以让自己驻足呢?曾经的高山早已满目疮痍,曾经的流水已经近乎干涸,曾经的丛林不知什么时候变得枯枝丛生,它又有何处可以栖息呢?”

“候鸟的力气在一点一点的流逝,但是它一点也不想停下——它明明记得自己好像是在找一样东西,但是它什么都忘了,它只想在自己休息前找到那样连它都不知道是什么的物品。可是它真的太疲惫了。”

“终于,在候鸟不知第多少次飞越海洋的途中,失去了最后一点力气,它竭尽全力的朝前飞去,但那双有力的双翼再也不听从候鸟的使唤,它违背了候鸟的命令——双翼再抬不起一丝一毫,使得候鸟像是一块石头般跌入了那一片湛蓝色的海洋。”

“候鸟的生命被海洋一点一点的吞噬殆尽,直到逼近死亡的最后一刻,它终于想起来了,它想起了所有。”

“那些美景,不过都是自己的一场美梦;那个男孩,早就不知何时死于非命——它从未停歇地朝前飞去,不过是想在这片疮痍遍地的土地上衔来一只黑玫瑰为他送葬。”

“可是它至死也没有找到。”

——【雷安】时间与深海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加油!过完小四门就去拼语数外!加油背单词啊啊啊啊啊啊——

心无杂念,再疯两年!再拼两年!

一定要冲到年级前百!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练习打字【。

是的,争取从一晚打1000字练到一晚打2000字【。

鬼一样的手速什么的_(:з」∠)_


评论(14)
热度(5)
©枯竹萦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