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竹萦青

一般路过maybe大学生,永远在赶ddl的路上。
更新随缘,不踢屁股。
这里是大号,其他平台同名

【静临】枪鸣之时·章13

【形容一下你喜欢对方的程度?】
你屏住呼吸,甚至连一口深呼吸也不敢喘,生怕对方的思路不小心被你打扰,但对面的平和岛静雄面对你的问题迟疑了许久,一直到让你都不禁以为时间被静止而准备出声询问的时候,对方终于开了口。
【我不喜欢他,也不是爱他】
出乎意料却又在意料之中的答案从他的嘴里说出来,你暗地里叹了一口气,正准备提问下一个问题时,对面那个答案的后续让你愣在原地。
【而是我缺他不可】
【是,我承认,我很讨厌他,甚至到了一种见到他就忍不住想立刻将他杀死在原地的冲动,这种关系在你们眼里大概是不死不休的仇人,但是你们只说对了一半】
【折原临也那只跳蚤对于我来说,就像是命中注定的敌人,我忍不住想掐死他,他也费尽心思想害死我,所以所有牵扯到我的事件有99%的概率都和他有关,这也就意味着他的话我永远只能信99%】
【可是啊,我们之间互相了解的程度确是100%的】
平和岛静雄的眼里像是盛满了星光,宛若那遥不可及宇宙,无边无际,所有的光线投射进去,都会在一瞬间被黑暗吞没,再无存在的痕迹。
【他永远不会害死我,即使我受了多重的伤,都永远不会死亡——他不会让我死,他的骄傲也不允许我没有死在他的手上——反之,我也亦然】
【有时候,我也不介意信一次他那1%的实话——就像赌博,赌上那么一次也无伤大雅】
【反正和他在一起,不就是一场拼上一辈子的赌博吗?】

破旧教堂的大门被推开。
那些沉淀多年的尘埃像是突然被注入了活力一般飞扬起来,然后失去了动力后便懒懒散散的洒落下来,在阳光的映照下倒是让人有一种在雪天漫步看雪景的错觉。
残缺破败却又完美神圣的反差。
尽头处那面用各种颜色的玻璃铸成的圣母画像墙占据了两人的大部分视线,玻璃幕墙被阳光无情穿过,画像有些破损,而缺失的地方正是女子的半张脸,使得那明明是充满慈爱的笑容变得诡异起来。
她朝着大厅伸出双臂,像是要去拥抱什么,却什么也拥抱不到,怀抱里只余一片虚无。
而教堂两边的壁画虽然残缺不堪,但从其残缺的部分来看,一共有六幅画:拱起背部一脸警惕的猫,陷入狂暴状态的牛,露出獠牙随时准备扑向猎物的狼,舔着手指充满恶意的猿,躲枝叶间的鸟,以及带着傲慢和蔑视看着来人的狮子。
一共六只动物,却有个相同的特点,就是其作为武器的部分和充满寒意的目光全部指向大门口。
更奇怪的是,无论壁画有多残缺,六只动物的眼睛和武器却丝毫没有受到岁月的侵蚀,反而在阳光的折射下显示着它们那份锐利的战意。
除此之外,四周空荡荡的,一片死寂。
“不知为何,总有些瘆得慌啊。”歌叶带着一副嫌弃的表情,伸手朝着眼前弥漫着灰尘的空气挥了挥,“总有种我们来错地方的感觉……我是不是看错地图了?”
“喂喂,歌叶,你要真是看错了,我们这次任务可就只能算失败了。”平和岛静雄瞅了一眼教堂内一闪而过的老鼠,再瞅了一眼在一旁死命忍住不让自己尖叫的歌叶,“我倒是觉得的确是这儿……直觉。”
“可是,队长。”歌叶指了指门外瘫在地上陷入昏迷的两个普通守卫,多少带着一些不知名的心虚“这里除了我们和这两个守卫,可就没有其他人存在了。”歌叶打开腕表,将地图调出来捣鼓了几下,画面立刻变了色,“最起码在以我们为中心的半径为100米的范围内都没有人的存在。”
教堂内两人正在茫然地找一些突破点,教堂外折原临也的目光却一直投在笔记本显示的画面上毫无转移,同时大脑也飞速运转起来。
刚刚折原临也利用了他专属情报网得到了一份新情报,使得前几秒还在笑着的折原临也看完后脸色不免有些带着些阴翳,即使他还带着那副笑意的面具掩饰所有,可心里的阴暗处却还是被无限放大。
“临也?临也你听见了没!”平和岛静雄突然提高响度的声音将折原临也吓到回过神来。
“吵死啦白痴小静!耳朵都快聋了!”折原临也下意识的朝着耳机大声吼了一句,随后才发现自己好像做了些什么不符合自己形象的事,不免有些尴尬的轻咳几声,“你们之前说了什么?”
而另一边的平和岛静雄和歌叶两人早已因为震惊而陷入呆滞。

“所以你们才会觉得跑错地方了……是在怀疑我的情报准确度吗?”
折原临也明明是带着笑意开口的,可歌叶只觉得背后一凉,仿佛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被毒蛇那阴冷的目光死死锁定住一样。
“小歌叶,你在来良军校那几年学的东西全部被你扒拉扒拉移出来喂了狗吗?机械系说过的生命体屏蔽仪那一类机械的介绍别告诉我你全还给你们老师了。”
歌叶双手捂脸,羞愧地低下头:“这不是……一时间没想起来嘛。”
折原临也作为战术系的学生知道机械系的课程以及内容其实也不奇怪,毕竟歌叶也知道战术系的课程以及内容,两人还学得挺好的——用这两人的话来说大概就是情报交换,更何况还有个机械系毕业却成了一帮向导医生中宛若珍稀动物的哨兵的岸谷新罗作为“不务正业”的例子。
平和岛静雄想到这里就有些心累,顺便为当年身处名为非日常的龙卷风中心还一脸懵逼不知所措的自己抹一把热泪。
“算了,给你们提供一个情报——记得任务完成后给钱啊白痴小静。”折原临也打开那份文档,“生命体屏蔽仪虽然说在来良军校有介绍,但是并没有制作过程以及具体外观,我说的对吗,歌叶?”
“嗯,因为它是联邦的研究成果之一,目前还未公之于众,只有联邦的议会内阁人员才知道生命体屏蔽仪的具体制作过程。”歌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脸色有点难看,“而且生命体屏蔽仪的核心原材料只有联邦才有。”
“兀鹫虽然是普通人,但是其科技水平不亚于现在的联邦。我不知道他们的科技产品是哪儿来的,不过可以完全确定的一点是,他们并没有所谓的科研人员。”
折原临也用食指指关节轻轻扣击笔记本电脑的键盘面,短促有力的声音却一点没有缓解两人脸上的阴郁之色——至于平和岛静雄,只能看看在一旁眼神闪烁不知在想什么的歌叶——他的确是听懂了来龙去脉,但是他就是想不懂为什么这两人的反应这么大。
“刚才得到一个情报,联邦一个月前失踪了几台生命体屏蔽仪,目测是内鬼——这条信息已经被封锁了。”折原临也通过平和岛静雄衣袖口的监视器,看着歌叶阴晴不定的脸色,忽然玩味一笑,“话已经说的很直白了,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
“这就是我刚刚得到情报的全部,剩下了就是看你们的了。”

【本章无情报】

啊……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_(:з」∠)_
感觉越来越控制不住文的走向了_(:з」∠)_

评论(8)
热度(27)
©枯竹萦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