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竹萦青

一般路过maybe大学生,永远在赶ddl的路上。
更新随缘,不踢屁股。
这里是大号,其他平台同名

【静临】枪鸣之时·章12

【啊嘞?小静说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305宿舍吗?】
折原临也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坐在办公椅上笑到停不下来,直到见到你用一种惊恐无比的眼神看向他时,才停止下来。
【什么嘛,第一次见面明明是第一天开学……也对,那时候的白痴小静一定没有看到我吧】
他又一次笑起来,声音有点低沉,带着一种莫名的欠揍感,你仔细揣摩了一下对方的心理,猜测对方大概是隔空对不知身处何方的平和岛静雄发出了一个嘲讽。
【那年来良军校的樱花开的真是美呢,我就算是在二楼隔着玻璃望向小静,莫名的厌恶感也不知为何油然而生……太讨厌了,那是我第一次从人类身上感受到如此令人厌恶的感觉,以至于我不禁对他产生了好奇心】
诶?
得到了一个出乎意料之外你答案使你不禁愕然。
折原临也此时是侧着面对你的,透明的玻璃和室内白到刺眼的白炽灯光衬着窗外的黑夜更加浓郁,与嘴角挂着莫名笑意的折原临也近乎融为一体,仿佛他若是再后退一步,就会坠入那名为黑暗的深渊。
不,不是他会坠入那道深渊,而是他本就应该和那抹夜色融为一体。
他本就是黑夜的王。
【后来第二次见面,也就是小静认为的第一次见面啦……不仅满足了我的好奇心,也让我得到了一个结论】
折原临也转过身来,眼中闪烁着不明的光彩。
【我果然还是深爱着人类——小静果然才是那个最讨厌的例外】

“敌袭清除的话,那就走吧。”
平和岛静雄有些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那一头金发,随手抄起另一根指路牌打算继续前进,歌叶在天台上倒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重新绑上落在一旁的降落伞,眼睛眨都不眨地从楼上跳了下去。
反正这玩意都得扔,废物利用一下也没什么。
“临也,你那里有什么标志性建筑吗?”歌叶将狙击枪收回去,然后从大腿左侧抽出另外一把女式手枪,那把枪有些略带骚气的粉红色外表,还刻着一些特别少女心的图标,比如蝴蝶结什么的,让一旁的平和岛静雄忽然有点心累。
不,他一点也没有吐槽歌叶的审美观的想法,一点也没有。
“嗯……哥特式教堂?”折原临也离开平地,一步步走到哥特风格的教堂建筑的屋顶上,想了又想后,果断将自己的鞋子又加了一道固定的钉子,以防自己不小心就从那尖尖的屋顶上滑下去,然后再教堂屋顶的侧面坐了下来,取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
“不过话说回来,小歌叶,刚才的突袭,你们就没有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吗?”折原临也不断地暂停又不断的播放笔记本上的视频,“比如说,小歌叶,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他们会知道你就在21层的天台?”
“还有,笨蛋小静你别晃胳膊,眼睛都要看花了。”
咦?
平和岛静雄举起左手胳膊仔仔细细搜查了一遍,终于在肩膀处找到一枚直径不超过两毫米的摄像头,他盯着那枚摄像头想了想,还是觉得伸手把它捏碎的好。
“诶诶诶,别啊小静,我在直升机上好不容易装上去的。”
“队长其实你要是把它捏碎了也没有什么影响……我这里也装了一个。”
两人的声音同时从耳机里响起,折原临也那假意的惊慌和歌叶面无表情的叙述让平和岛静雄几乎是被气笑了——一个个坑队友坑得挺开心的啊。
“回去再收拾你们,先说正事——歌叶我们速度快点,早点完成任务早点回去。”
“好的队长。”歌叶愣了愣,想到平和岛静雄的性格也就释然一笑,加快的自己的步伐,“临也你觉得呢?虽然说我倒是没找到什么证据,但直觉告诉我哪儿有些不对劲……嘛,反正说不上来什么,临也,你要不来分析一下?”
“诶——”折原临也的尾音被无限拉长,“小歌叶竟然没有看出来吗,真是让我失望呢。”
“呵。”歌叶听着折原临也的语气,便知道对方的“毛病”又犯了,忍不住冷笑一声,“我是机械系不是你们战术系的,我亲爱的临也同学。”
“啊嘞,小歌叶你可是‘她’呀,怎么会看不出来呢……那么显而易见的答案不是吗?”折原临也的嘴角弯起一个完美的弧度,如果不是在敌方的大本营,歌叶想,大概对方就会一如平常的肆意狂笑了吧,“那是恐惧啊——是我心中那些可爱的人类们应该露出的表情啊!”
“恐惧?”歌叶有些疑惑,忽然间灵光一闪,“你是说,他们‘兀鹫’在恐惧我们——或者换句话说,是在恐惧平和岛静雄?”话音刚落,歌叶便皱起了眉头,将自己的之前说的话语尽数反驳,“兀鹫没有理由害怕平和岛静雄,他们明明是将队长当做了诛杀对象,更何况,兀鹫那帮人不是扬言要将世界上所有的哨兵向导抹杀干净吗,要是害怕队长的话又怎么从未对队长下手呢。”
“他们害怕的是那个‘最强哨兵’,而不是草履虫小静。”折原临也在两人看不到的地方笑得灿烂,害得歌叶连忙阻止了平和岛静雄捏碎耳机的行为,“还记得我给你们看过的情报吗,小静执行任务这么多年,救了不少的哨兵向导,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兀鹫们要抹杀的对象,也就是说,小静完全在无意识中给兀鹫造成了巨大的阻碍,以至于到了一定要将其抹杀的地步。”
“可惜队长太强了,他们无论怎么样都打不过,然后就找上了你,想买一份队长的情报好去下手?”歌叶瞅了一眼一脸懵逼的平和岛静雄,“啊,也对,就你这性格怎么会给他们情报呢。”
“然后我就被追杀,迫不得已只能来找小静庇护,他们没办法对平和岛静雄下手,也就只能对他关心的亲人们下手咯。”折原临也的笑意更盛,平和岛静雄甚至隔着耳机都能想象得出来对面那只死跳蚤得意的笑容,“所以我才这么讨厌小静啊……每一次,每次都将我的计划全部打乱,每一次都不愿意按照我给他规划的路线继续走下去。”
“但是队长的弟弟身份被你掩盖过去,很幸运躲过这一劫。”歌叶选择性的无视掉后面那句对方对于平和岛静雄的抱怨,带着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怒骂对面的折原临也,“所以我才是最无辜被牵扯上的那个人吗?你知不知道那次任务我差点就回不来了!”
“诶——小歌叶不是现在还活蹦乱跳的吗。”
“折原临也,有本事回去你别给我逃跑了!”

【本章无情报】

竹子好想请假啊,,,然而还是更文了_(:з」∠)_
日常累死在文档前_(:з」∠)_
今天的竹子撒糖了吗——没有!
我和你们说第二部分有惊喜,,,大概快要结束第二部分的时候_(:з」∠)_
好了竹子继续咸鱼去了_(:з」∠)_

评论(2)
热度(21)
©枯竹萦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