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竹萦青

一般路过maybe大学生,永远在赶ddl的路上。
更新随缘,不踢屁股。
这里是大号,其他平台同名

【静临】枪鸣之时·章7

联邦有个特别出名的主席,名字倒是挺好听的,可惜是个奇葩。

她叫Olivia。

首先,这个主席是个非常年轻的女孩子,同时还是一位在一帮男性竞选者之间杀出一道血路的女强人,天知道当时最终选票公布出来后惊掉了多少人的下巴。

其次,这个主席第二性别不明,没有人知道她是个哨兵还是向导,总之不是那类没有觉醒第二性别的普通人——除了现任代理主席Hugh作为她的哥哥知道以外。

最后关于Olivia的爱好,重要的事说三遍。

离家出走,离家出走,离家出走。

好了,有一个性别女爱好离家出走的妹妹,做哥哥还能怎么办呢,我们的职业妹控Hugh只能选择扛起自家妹妹扔下的烂摊子,成为联邦的代理主席了。

但是联邦这么多年还没让Olivia退位,大概是Olivia那独特的天赋吧。

曾经有联邦高层这么评价Olivia:“虽然鄙人对Olivia主席的爱好表示非常不满,但是不得不说的是,Olivia主席那天才般的谋划能力,完美的控场能力以及别具一格的洞察能力,才使得联邦有了现在的联邦,说Olivia主席为天生领导者也不为过。”

——Simona·《浅谈历史·旧时代卷·联邦篇》

+

 

“其实就这样死去也挺好的,不是吗?”

折原临也俯身凑到Simona的耳边低声轻语,像是情人间的轻喃,不过那说出的话却像是淬了毒的刀子插在Simona的心上:“不过啊,这一刀割下去你可暂时死不了,但那种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鲜血涌出的感觉——啊,没错就像是一道美丽的血色喷泉,随之而来的是所有眼中的景色,随着生命的消逝而被黑暗逐渐侵蚀——难道不是特别棒吗?”

Simona双眼无神的望向窗外,仿佛看见了一片黑色的迷雾正在叫嚣着,说是要吞噬掉在天地间显得渺小之极的自己。折原临也盯着她的那双无神的黑色眸子几秒,无声笑了笑,像是天真的孩童般,但那眼中一闪而过的光芒有让人轻而易举地将他与恶魔联系在一起。

“一切的一切,最后的结局会是什么呢?”

“死亡?还是被人所救?又或者是,失去你那最珍惜的自由呢?”

“你面对这些所持有的反应啊,真的是太让我期待了!”

折原临也像是看着心爱的玩具般松开了手,Simona跌坐在地面上,手中的匕首也随之滑落,发出了一连串的金属撞击声。

女孩蜷缩起来哭泣着,像是一只受了伤的小兽用象征威胁与警告的低吼来保护自己,只是那种保护太无力,太弱小,只能呜咽着拒绝一切威胁的靠近。

“我不想死,我想活着!可是,活着有用吗?”

“为什么向导……一定就要有这样的结局啊!”

“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待在塔里接受最后的分配,就因为我们是向导吗?”

“战争、死亡、恐惧、禁锢……这一切的一切我都受够了!我们还有未来可言吗?我们还能有看到希望的一天吗?我们……”

Simona说到这里忽然放声大哭,哭声在寂静的楼道里被无限地放大。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这一切啊!”

 

平和岛静雄就站在远处,将这一切闹剧重头到尾目睹了一遍。

他的确是很讨厌那只死跳蚤,甚至在折原临也刚出现的第一时间便绷紧了大脑中了每一根弦,生怕对方又要干什么不道德的“恶作剧”,但是他又不得不承认,就算是折原临也再怎么欠揍,对方也从来没有杀死过一个人——他只是喜欢看人们因为选择而做出的各种神情和动作罢了。

他一切一切的行为,就像是诱导浮士德签订契约的魔鬼一样,让自己忍不住心生憎恶,但是又不得不承认,造成最后结局的,正是人类本身自己的选择。

Simona不是第一个逃脱塔的向导,但是她绝对是平和岛静雄见过的第一个最渴望自由的向导,只可惜,她碰上的是折原临也。

关于这一点,平和岛静雄在一旁冷静了半天也想明白了,折原临也怕是早就算计好了这一切,正是因为折原临也知道Simona的脱逃计划和塔的工作规律,然后便完美的利用了自己对动物的善心,制造了这一系列看似巧合的相遇。

平和岛静雄的确是单纯,但不代表他蠢。

折原临也知道平和岛静雄就算是再怎么讨厌自己,也不忍心对猫下手,即使这只猫的主人是折原临也,所以便在自己还能控制住自己之前将这只猫送回它的主人旁,但那时恰恰是电梯维修的时间,害的自己只能走楼梯通道。

然后就理所当然的和Simona碰上了。

关于还猫这一点,怕是折原临也早就料到自己刚睡醒,根本不会想起精神向导即使在远处也能被其主人叫回去这一点——你瞧那只黑猫,正站在折原临也的肩膀上看着自己呢!

想到这里平和岛静雄就感觉有一种压抑不住的怒气从心底喷涌而出,他不想压抑,也没那个心情压抑,他只想揪住那个死跳蚤的衣服然后狠狠的揍对方一顿,以报自己莫名其妙被利用的不满。

但是那女孩的哭声,像是一盆冷水般暂时浇灭了平和岛静雄心中的怒火。

是的,平和岛静雄一对动物没辙,二对哭泣的女孩子没辙,面对Simona的眼泪,平和岛静雄狠狠瞪了在一旁像是看好戏的折原临也一眼,便无奈地蹲了下去,略显笨拙地揉了揉女孩的头发,在Simona抬头望向自己的时候,他叹了口气,低沉的声音在楼道里响起,声音不大,但是很有力度,就像是在做什么严肃的宣誓一般。

“也许现在我们改变不了什么,但是我们可以问心无愧地说,向导塔的各位也在尽力改变这一现状,最起码向导不再是那些强大哨兵们的玩物了,他们有着自己一定的自由和选择权,不是吗?”

“尽可能的活着吧,最起码活着才有能看到未来的希望,如果就这么轻易放弃自己的性命,岂不是连希望都没有了吗?”

“要坚信那些充满希望的未来,终会有到来的那一天啊。”

+

【本章无情报】

+

啊考完试了……

感觉大脑都已经不是自己的大脑了_(:зゝ∠)_

评论(10)
热度(28)
©枯竹萦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