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竹萦青

一般路过maybe大学生,永远在赶ddl的路上。
更新随缘,不踢屁股。
这里是大号,其他平台同名

【静临】枪鸣之时·章4

塔,全名向导塔,分部有两处,分别在联邦、帝国,而总部靠来良军校很近,几乎可以看作是专属于向导的学校,非塔势力隶属之人或是哨兵不可入内。

塔总部和分部一样共六十层楼,每层楼都有一些人严格看守,以防止未结合向导的脱逃。第一到地九层为隶属于塔的哨兵训练场地,第十层则是众所周知的婚介所——当然你若是想叫相亲层也没人拦你,毕竟这都是大家心知肚明的称谓,就算是当着那些“红娘们”的面喊,他们也只是一笑了之。

往上第十一层到第二十层则是哨兵以及塔高层人员的办公室兼等候配对的哨兵的临时居住所,第二十一层到六十层居住的全是未结合向导。至于医院之类的楼层,岸谷新罗先生可以很愉快的告诉你,这些全部都在塔总部负一层到负十层,应有尽有,任君挑选。

有人吐槽向导塔为相亲塔——这点请读者们请勿当真,毕竟向导塔是个非常严肃的存在。

当然看到这里一定有读者十分好奇,笔者是怎么知道向导塔的内部分层的,既然这样笔者在此统一回答一下:笔者也是个向导,而且是个有着塔内部地图以及完美逃脱路径的向导。

至于地图是怎么得到的,笔者并不想在上面多说什么。

只能说,一切都是巧合。

在场的读者们不是那个时代的向导,所以在阅读关于旧时代的历史资料时,几乎不会有什么真实感,跟别提什么感同身受,但是作为亲眼目睹并亲眼见证那个时代的向导来说,在旧时代,就是向导的噩梦。

没有在塔待很长时间的向导,根本不会意识到一点:

对于他们来说,塔才是属于向导的最安全的地方,各种意义上的。

——Simona·《浅谈历史·旧时代卷·向导塔篇》

+

平和岛静雄关上了1013号房间的门,才将一直悬着的心放了下去。

不仅是为自己终于不用和折原临也相处而松了一口气,还是为自己没有破坏掉什么公共措施而庆幸。

说实话,每次和折原临也相处,要不就是一路拆迁过去,要不就是你追我赶,像是今天这样难得平静,还强制性的精神结合——即使表面看来的确是为了合作成功——真的是自从两人认识以来从未预想过的情形。

啊……真是烦躁,那只死跳蚤又在谋划什么呢。

平和岛静雄站在电梯门口,点起了一支烟,他嗅着那熟悉的烟草味,渐渐的平复下了自己的心情。

“电梯已到达十楼。”

平和岛静雄迎面撞上了一个穿着白色裙子的小女孩。

不,也不能说是迎面撞上,因为这个女孩子看上去十多岁的样子,身高只到平和岛静雄的腹部,因为两方体积的明显差别,平和岛静雄宛如高山般未移动一丝一毫,倒是小女孩因为弹力跌坐回电梯地上,直愣愣的看着站在电梯口的平和岛静雄,好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

平和岛静雄刚想拉那个女孩起来,却见女孩看着他伸过来的手像是忽然回过神来一样,躲开了那只手,双臂撑着自己,一个翻身还未站稳便从平和岛静雄与电梯口的缝隙间钻了出去,然后不知躲在哪里,消失了踪迹。

平和岛静雄疑惑地看了看自己僵在空中的手,然后有些郁闷地收了回去。

自己有那么可怕吗?

 

平和岛静雄没有看到的是,正当电梯门关上后一秒,远处从侧面走出来一道白色的身影,站在走廊中央看着电梯上方的楼层显示,直到代表一楼的的灯亮起,方才转身向走廊深处走去。

正是那个女孩子。只见她略带不安地快速扫过各个房间上的门牌号,突然的就停驻下脚步,然后目光突然停在了一处,便伸出手来轻轻敲了敲房间的门。

门打开了。

是1013号房间。

“请问是……”女孩略带拘束的样子被折原临也看在眼里,折原临也表面虽然是一副看上去无害的笑容,但从眼中闪烁着的恶趣味可以看出,他应该又在算计着什么,“奈仓先生吗?”

“是的哦,可爱的小女孩。”

折原临也将女孩邀请进房间,女孩蜷缩在床边的椅子上,有些不安地看着面前的人坐在桌前在一堆资料中寻找着什么的样子。

“那个,奈仓先生。”

“嗯?”折原临也从资料中挑出了几张用订书机钉起来的纸,然后抬头,面带笑意看着女孩。

“奈仓先生说……会帮我离开塔,是真的吗?”

女孩斟酌几许,终是开口问道。折原临也只是将刚刚找出来的资料递给了女孩,女孩接过后粗略扫了扫,颇是惊喜的抬头看向折原临也。

“是的,这都是塔的地图哦。”折原临也笑眯眯地看着她那像是得到了什么稀世珍宝一般的惊喜,眼中的恶趣味更深一层,“上面还有我标注的逃脱路径,可是几乎摆脱了所有的守卫啊。”

“奈仓先生,真是太感谢你了!”女孩带着感激向折原临也鞠了一躬,“若是有什么需要的,我一定会帮忙的!”

“报酬吗?”折原临也坐回桌前的转椅上看着女孩离开的身影,“那可不必了。”

门“咔嚓”一声被关上。

“反正过不了多久你就会支付了不是吗。”

房间里响起折原临也的低笑,那声音刚开始还压抑着,到后面越笑越放肆,就像是得到了心爱玩物的幼童一样,笑得无法收敛。

“你瞧,人类总是那么的自以为是,他们困在自以为是困境的绝望中,给他们一些可笑的希望,便如得到救赎的溺水者一样去抓住那些可怜的绳索……”

“可是你们怎么会知道,所谓的绝望,所谓的困境,在真正的绝望面前,总是那么的渺小,而那些所谓的救赎的绳索,也只不过是让你们步入更深一层的绝望深渊的引魂灯啊!”

“所以,果然人类还是要靠我这个神明来给他们真正的救赎啦!”

“人类还真是天真……”折原临也的笑渐渐收敛,平静片刻,便是低低的嘲笑传来,“但是不管怎么样,无论人类是有多么的薄情、深情、绝望、希望、痛苦、幸福……我果然一直都最爱人类啊!”

“人类LOVE!我一直都深爱着你们啊!”

电脑上显示着女孩的名字、照片,以及相应的资料。

Simona,向导,对塔有着很深的敌意。

+

目前可以公布的情报⑧

Simona(席梦娜),其名字代表的意思为“被听到”。

======================

大概明天不一定能更了,,毕竟作业多,还处于临考复习阶段_(:зゝ∠)_

总之,大家一起加油吧,竹子也爱每一位喜欢竹子的文的小天使们哦☆

【比心】

评论(13)
热度(31)
©枯竹萦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