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竹萦青

一般路过maybe大学生,永远在赶ddl的路上。
更新随缘,不踢屁股。
这里是大号,其他平台同名

【静临】枪鸣之时·章2

所有被送进塔之前的向导其实都很畏惧塔——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

毕竟向导们被送入塔、登记了信息素之后,也就意味着从此就这样失去自由,不出意外的话,自己的未来也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完成学业,等待配对,找一个配对指数相对搞得哨兵结成伴侣,从此一辈子就这么吊在那个哨兵身上了。

若是有反抗塔意图的话,向导们首先得估量一下自己是否能打得过“最强哨兵”——平和岛静雄,然后才能反抗来自塔的其他哨兵们。当然,也有一小部分的向导在觉醒后利用哨兵的信息素所制成的药品完美掩盖了自己的身份,甚至还能吊打普通哨兵,但是大部分的向导还没来得及掩饰,便被送进了塔。

所以在没有进入塔的向导看来,觉醒成向导是一件万分不幸的事,因此,因第二属性觉醒成向导而自杀的人几乎每年都有,运气好的话还能被救下来,运气不好的,就只能永远离开这个世界了。

在他们的眼里,联邦象征自由,帝国象征等级,塔象征禁锢。

然而事实的确是这样吗?

——Simona·《浅谈历史·旧时代卷·向导塔篇》

+

“好了好了,小静你还是把藏獒收回去吧。”

折原临也干脆利落地打了个响指,黏在平和岛静雄身边的孟买猫不情不愿地最后蹭了几下,便跳到了临也身边,刚接触的一刹那,孟买猫就像是从未存在过一般,消失在两人眼前。平和岛静雄只是冷哼一声,藏獒也随之消失。

“说吧,这么费尽心思找我来,究竟有什么事?”

平和岛静雄毫不客气地拉过来一把椅子坐在了折原临也面前,然后为自己倒了一杯温茶,黑着脸等着面前的人给自己一个解释。

“兀鹫这个名字,小静你一定不陌生吧。”

“就是那个专门捕杀哨兵和向导的、以一帮普通人的身份出现的组织?”平和岛静雄皱眉,“跳蚤你惹到他们了?”

“啊……也不算是吧。”

 

兀鹫在所有人的心中是一个让人不知该如何评价的存在。

兀鹫的所有成员都是普通人,他们反对战争,反对所有的不平等,敢于站出来为弱势群体说话,这一点无疑是值得让人敬佩的。

但是他们偏偏又是激进派,面对他们认为不对或者不应该存在的事物统统以抹杀的态度对待。不巧的是,他们认为战争的不平等的存在正是因为哨兵向导的出现,所有的哨兵和向导都应该抹杀掉才对。

更让塔头疼的是,兀鹫就像是故意和塔作对一般,有无数出任务的哨兵和向导都栽在他们的手里,而他们却像是鬼魅一般,来无影去无踪,根本捕捉不到他们的影子。这倒不是塔的实力太弱,而只能说兀鹫的手段太黑——毕竟塔好歹也是个能将联邦帝国你死我活的局面变成联邦帝国三方制衡的局面的势力,再弱也弱不到哪里去不是吗。

举个例子,一个塔的B级哨兵遇上兀鹫的普通人,论干架,那个哨兵绝对是稳胜,那要是普通人用过量的向导素再配上炸药呢?

适量的向导素对于哨兵而言是一个控制自己情绪,并将自己在无向导安抚的情况下防止五感失控的最佳物品,但是物极必反,若是一个哨兵接受了过量的向导素,怕是要当场五感失控,最后只能任人宰割。

而折原临也,虽然他是个向导,但他是个游走于各个势力边缘的情报屋,所以兀鹫相对来说还是勉强可以和折原临也打打交道的,然而这样可笑的平衡就这么维持了几年,终于因为某个导火线引发了全体兀鹫成员对折原临也的捕杀。

说起来听让人不可思议的,但是又不得不承认这是个事实——折原临也拒绝提供平和岛静雄的情报给兀鹫,造成兀鹫的恼羞成怒然后下达捕杀令。

导火线先生平和岛静雄嘴角不动声色地抽了抽:“那我还真是谢谢你啊。”

“不谢不谢,小静的弱点要是落在兀鹫手中,以你那种草履虫的智商岂不是要被玩死?”折原临也笑眯眯地开口,突出的话语却像是刀子一般,让听者想套麻袋揍他一顿,“小静可只能死在我手上哦,兀鹫什么的可别想染指。”

“你找死吗,啊?”

“闭嘴啦小静,打断人家说话可是不道德的。”

折原临也当然不是那种乖乖等着人家上门的人,所以他便暴露了自己向导的身份,成功进入了塔,虽然失去了自由,但是最起码安全有了保障。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折原临也会选择躲在塔里混吃等死,更何况他的骄傲也不允许他这么做,于是他想到了目前在塔中就职的平和岛静雄,规划好怎么把平和岛静雄拉入坑的计划后,利用自己的电脑技术黑掉了塔的系统,成功将自己添上了平和岛静雄的配对结果,并恬不知耻的将指数改成了97%。

这就是眼前两人能够“心平气和”地聊天的原因。

 

“说句实话,我认为塔的系统防御该加强了,虽然我费了好大的功夫才黑进去,但是这样就被改了数据,科技部的人迟早要下岗。”折原临也嘲笑道,“所以说,我和小静的配对指数怎么可能有97%那么高,就我们这你死我活的关系,能有1%的配对率就很不错了好吗?”

“死跳蚤你快点讲完!”平和岛静雄的手关节开始捏的咯吱咯吱作响。

“好吧好吧。”折原临也举起双手做投降状,“那我就直截了当地说了——小静有没有兴趣,和我做一个交易呢?”

“什么交易?”平和岛静雄皱起眉头。

“我作为向导虽然和你的配对指数没有97%那么夸张,但至少不会有结合热这样的麻烦。至于我的精神力,帮你调整五感倒是绰绰有余,不过作为报酬,你必须保证我的安全,一直到我覆灭兀鹫为止时交易结束,如何?”

平和岛静雄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说句实话,不是他做不到保证折原临也的安全,而是他作为对方的犬猿之仲,深知折原临也的性格是多么的恶劣,自己在被折原临也坑了不知有多少次后,终于深刻地铭记了这个满是血与泪的教训。

“算了吧死跳蚤。”平和岛静雄在一番思索后舒展开眉头,然后朝着折原临也嗤笑,“你的话,有99%我都不信。”

“小静的这句话还真是让人伤心啊,你就不信这次是那剩下的1%吗?”折原临也无所谓地摊了摊手,“还是说,小静自己五感的问题,终于找到解决方法了?”

平和岛静雄看向折原临也的眼神突然锐利起来,铺天盖地的杀意接踵而来,即使如此,站在平和岛静雄面前的折原临也,却像是毫无影响般笑的得意。

“五感濒临失控这件事……你是怎么知道的!”

+

目前可以公布的情报⑤

哨兵若是长期不肯接受向导的安抚,五感将会越来越失去平衡直到失控,一旦失控,除非接受真正的结合才能挽回,否则不是失感并陷入深度昏迷,就是成为植物人,等待死亡的降临。【ps:私设如此,具体哨兵向导设定还请参照度娘】

目前可以公布的情报⑥

配对度未超过90%的哨兵向导无法出现结合热【私设,结合热参照度娘解释】

评论(15)
热度(39)
©枯竹萦青 | Powered by LOFTER